血恋樱华

圈名血恋樱华,夜雪,怎么叫都可以!但是不是太太!
这里只是一只一碎成渣渣的小透明。
有节操有下限一点都不污!

夕雨:说实话,你有节操吗?
我:有!只不过是负的……
远客:说实话,你有下限吗?
我:有!只不过在地下十八层……
夕雨远客:说实话,你污吗?
我:不……不污……就和泥石流差不多……
远客:夜雪你知道吗,你这样下去,你的樱花店吃枣会被砸的
夕雨:夜雪你知道吗,你这样会成为总受的
我:??!
【夜雪:你们是不是不爱我了(哭唧唧)】
【夕雨远客:没爱过,下一个】
【哭唧唧蹲墙角,失去梦想变成樱花糕】

【喻黄】引路人


#黄少生贺

#文笔超渣

#黄少失明(失明方式详见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里面的海伦凯勒),喻文州画家的设定。(关于盲人这个设定,虽然我知道盲人可以自己独立生活,不会出了门就找不到路,但我还是这样设定吧。逻辑问题非常大……但是大就大,懒得管了不是吗^_^)

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
   【诶哟,怎么又撞树上了】黄少天揉揉自己被撞疼的脑袋【虽然小时候就失明了,但怎么现在还容易往树上撞啊。这两天爸妈那两个不靠谱的出去玩了,留我一个看不见的。以前还有他们指路呢!看来我应该去买只导盲犬,诶,我是要买一只什么品种的导盲犬呢?不对,导盲犬有分品种吗……】

  黄少天四岁失明,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。而现在,黄少天正坐在他撞到的树下,在地上摸索着【诶,我靠,我的拐杖呢,诶,我走到摸到哪里了……】

  【请问一下,你是在找这个吗?】一个人走到黄少天的身边,捡起了黄少天手边,但是一直没摸到的拐杖。

  【拐杖啊,是我的啊】黄少天站起身,接过对方手里的拐杖【谢了啊,我叫黄少天,你叫什么名字啊?】

  【喻文州】之前黄少天低着头,喻文州看不见他的脸,现在他站起身,喻文州才看清。黄少天的眼睛生的好看,双目不似其它盲人那样混浊,透露着活泼的光芒,如果没有看见他在地上摸索拐杖,只是这样看见他,他绝不会相信,黄少天是个盲人。

  【你叫喻文州啊,你来这里干嘛,你是住在这里的人吗?不对啊,这个小区人我都认识啊,你的声音我以前没听过……】

  【租房租在这】

  【是这样啊……】说着黄少天的手机响了。

  【少天啊,我和你爸准备在国外工作了,你一个人来了国外人生地不熟还不如自己待在国内,我给你找了个室友和你一起住,标准就是能照顾你的,钥匙已经给他了,现在应该快到了吧。我记得他好像叫喻文州吧,诶,你记得和他好好相处啊】

  【喂,妈,不带你这样坑儿子的啊!!喂,我靠怎么挂了】黄少天拿着手机,无奈塞到口袋。【诶,怎么还有这样的妈啊,这不坑儿子嘛,室友什么样的人啊……】

  黄少天正准备回家,突然想到什么【诶,对了,你叫喻文州,你租的房子在这?】

  【是啊】

  【我靠,原来我室友就是你啊!算了算了,一起走吧】

  回到家,黄少天就往沙发上一扑,快准狠,根本看不出他是盲人。

  【我现在都要感觉你不是真盲了,快说,你之前是不是故意往树上撞的?】喻文州半开玩笑的说道,然后坐在黄少天旁边。

  【习惯了啊,你每天都待在这里,从小到大待那么久,都有感觉了】黄少天靠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【也只是在家而已,到了外面,没人拉着我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走,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小区怎么出。】

  【不会吧,你在这个小区住了那么久,都没出去过吗?】喻文州有些无奈。

  【一般都是下了楼,他们开车带我出去。我又不怎么出门。他们不在的这几天,我最多在楼下走走。吃饭全靠外卖,垃圾让隔壁人家帮忙带下去】

  【以后我都住在这了,我每天带你出去吧】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。

  【我不是小孩子了,别揉我头啊!!!】黄少天从喻文州的“魔爪”中挣脱出来【不过我的确很想出去呢,不过出去我也看不见啊】

  【去旅游吧,我把我看见的讲给你听】

  【我走丢了怎么办?】

  【我牵着你,做你专门的引路人,怎么样?】

  【好啊好啊,什么时候走?……诶呦……】

  【安排好就走】喻文州有些无奈,将过分激动,摔到地上的黄少天拉起来,揉着他摔疼的头【小心点,莽莽撞撞,真不知道你一个人,是怎么活下来的】

  【嗯……文州,你是什么工作啊?有那么多时间陪我吗?】

  【放心,我是画家,本来我也需要出去写生,多带一个人而已】

  【好啊,去哪里玩呐?】

  【跟我走就好】

  看到冲进书房拿着电脑,搜索了旅游指南,喊着喻文州,让他帮忙读内容的黄少天,莞尔一笑。这个少年,真的很耀眼啊。

  喻文州帮他读着内容,看着这个如太阳般的少年,拿出纸笔,用速写的方式,将少年那耀眼的光芒定格在纸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3个月后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【文州文州,这又是哪啊。这是我们最后一站了】黄少天拉着喻文州【这里听起来很热闹啊,不过怎么都是小孩子的声音】

  【因为这是迪士尼】喻文州牵着黄少天去贩票处。

  【诶诶诶,我看不见不代表我什么都不知道啊】黄少天烂在喻文州身上【迪士尼不是游乐园吗】

  【是啊】喻文州心脏(划掉)温柔看着黄少天【在我心里少天永远是小孩子啊】

  【文州文州,游乐园有什么好玩的】黄少天兴致勃勃地拉着喻文州【我听说有个过山车诶,那个很好玩吗?我们去玩吧】

  【少天想玩的地方,我都会陪你】

  【走吧走吧!!!】喻文州看着牵着他手的黄少天,如果不是因为看不见,估计早就跑的没影了。或许……遇见他,也是个缘分吧。既然他看不见,那就为他引一辈子路吧,把他牵在手里,绝不放手。

  扑到家里的床上,黄少天在床上滚着【文州,我们这么久都没回来了啊】(不要问我为什么他们三个月没回来房子不用打扫就能住,因为他们有钟点工啊)

  【是啊】

  【我们也认识这么久了啊】黄少天感叹着,顺着喻文州的声音爬到喻文州旁边,枕在喻文州腿上。

  【少天,下个星期我准备举行画展】喻文州揉着黄少天的头发【我准备在那天,向我喜欢的人表白】

  【诶诶诶,文州你喜欢谁啊?……诶呦……】黄少天惊的跳起来,结果撞到了桌角【诶,是不是我们旅游时遇到的哪个女生啊?她叫什么名字啊?长的怎么样?有没有我好看?你那么好看,她不好看这怎么可以?】

  【少天,你又看不见,怎么知道你自己好看,怎么知道我好看,怎么知道我喜欢的人好不好看呢?】喻文州笑着,看着黄少天,眼中是写满的柔情。

  【邻居都说我好看啊,你对我那么好,你肯定长的很好看,她把你从我身边抢走,她一定长的很丑】黄少天揉着刚才撞疼的腰,趴在床上。

  【少天说的都对】

  【诶,文州,画展都这么热闹吗?这个画展上展览的画都是你画的?】

  【是啊】

  【可惜啊,我看不见你画的是什么】黄少天有些遗憾,突然想到了什么,松开了之前一直牵着的,喻文州的手。

  【少天,怎么了】喻文州回头,又牵起黄少天的手【你看不见,不怕走丢了吗】

  【文州,你不是要表白吗?牵着我,让她看到了……】

  【没事,他不会有意见】喻文州将黄少天拉到身旁【少天,不用担心,走吧】

  【少天,你先在这坐着,明白吗?】喻文州把黄少天牵到看台下。

  【嗯……】

  【喻文州先生,您这次的画展中除了山水画以外,还有很大一部分的人物素描,这在以前是没有的,请问这是为什么呢?】

  【这次的展品,都是我在外出旅游的时候所画。而素描中画的,是我所喜欢的人。这次画展,也是为了和他表白】

  【可是喻先生,你画上的是男生啊】

  【这没有关系,我喜欢的是他这个人,和他的性别无关,我不在乎他是男是女,我只在乎他是不是我所喜欢的那个人】喻文州走下了看台,把黄少天拉了上去

  【少天,我喜欢你,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?】

  【……啊……可是……】黄少天有些不知所措

  【少天,我说过,这辈子我都会为你引路】喻文州拿出一捧红玫瑰【少天,你愿意让我,做你的引路人吗?】

  【嗯】黄少天扑到喻文州身上【最爱文州了】

(毕竟没去过什么画展漫展之类的,不太清楚,bug比较多,欢迎揪虫)

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

评论(1)

热度(14)